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大会
2021-03-31 17:14 张波 

3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召开2022届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大会。学院全体领导、各系主任、全体专任教师、班主任、负责实习与就业的相关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常宏斌主持。  

 

在大会上,张波助理对全体2022届学生进行实习和就业动员,向与会师生强调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并从实习的类型、重要时间节点、指导教师工作职责、学生实习要求等多方面对实习和就业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张波助理工作布置,使得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人工智能学院“实习与毕业设计相衔接、实习与就业一体化”的工作总思路。  

副院长余长庚在会议上对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介绍了2021届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情况,围绕着考研与实习、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解答学生考研存在的疑问,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  

针对工程师顶岗实习和实习就业招聘事宜,人工智能学院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任、就业导师宋光老师详细进行了工作安排讲解。工程师顶岗实习作为人工智能学院主要的实习形式,是落实“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要求的主要手段。人工智能学院将在4月8日组织一场实习就业招聘大会,并在4月到6月间组织多场专场招聘会,为了向学生提供足够的实习企业和工作岗位。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对实习和就业中的安全工作做了讲话,要求学生要高度重视实习和工作中的安全。李明书记针对实习和就业阶段学生不在学校的特殊情况,详细讲解了实习和就业过程存在的风险点,并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提出了十点安全工作要求。针对这些风险点,对班主任、辅导员和指导教师提出了工作布置,要求全体师生时刻牢记安全责任,畅通安全反馈渠道,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  

在会议的总结阶段,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凌永发重申了实习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工作,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到工厂一线从事专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认真工作,良好表现,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并祝所有同学都能顺利完成此次实习任务。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2022届学生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和就业相关管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