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我院学生荣获国赛三等奖
2020-12-07 09:26 董克征 

12月5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大赛ROBOCON赛事在线上举行,我院组织1队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获得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大赛的冠军队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太平洋广播电视联盟(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ABU)主办的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和众多机构的鼎力支持成就了大赛的健康发展。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  

每年,由ABU Robocon的承办国制定和发布比赛的主题和规则。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采用这个规则进行比赛。参赛者需要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技术知识和手段,经过约十个月制作和准备,利用机器人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  

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