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验中心>>正文

云计算实验室(逸夫楼222)
2020-07-16 15:01  

云计算实验室    

实验室地址:逸夫楼222    

云计算实验是面向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一门专业实验课,通过本课程实验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及相关原理,同时掌握大规模集群部署技术、分布式存储部署能力;掌握自动化运维平台架构技术、并对其进行管理;掌握云计算、大数据行业主流平台的部署、测试、维护技术。    

主要设备包括:SOA服务器DELL POWEREDGE R4200 6台、ZXCLOUD R4300 SNA服务器4台,SK1200G 1台、4300G2 1台,高端三层MPLS万兆路由器8902 1台、ZXCLOUD E900服务器2台、云终端IBOX CT320 52台。    

可以完成的实验包括:云计算架构及相关环境搭建、windows下虚拟化工具VMWare、简易IaaS服务、简易PaaS服务、简易SaaS服务、Linux环境下的虚拟化技术等实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