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使用

 教务资料 
 科研资料 
 党务资料 
 学院管理文件 
 学工资料 
 常用教学软件 
 实验室安全使用 
 其它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实验室安全使用>>正文

贺州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022-03-03 09:47  

一、实验前,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和有关参考资料,做好实验预习,并按照实验指导教师的要求做好实验前各项准备工作。 

二、上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严禁穿背心、拖鞋进入实验室。 

三、在开始实验前要熟悉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乱拆仪器设备。 

四、实验时,必须保持肃静,服从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遵守安全守则;认真操作,细致观察,如实记录实验现象和实验数据;如有疑难问题,要及时请教指导教师或实验室人员。 

五、严禁乱操作,如因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应及时报告指导老师,由损坏仪器设备的性质和程度酌情赔偿。 

六、爱护公共财物,注意节约水电、药品、材料等。 

七、注意实验室的清洁卫生,材料废屑、纸、碎玻璃以及废液要放入指定地点或废液缸内,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八、实验结束后,按操作规程关闭仪器设备,并在仪器使用登记表上填写使用情况,将玻璃仪器洗涤干净;整理好药品,擦干实验台,洗净水槽,关闭水电。 

九、根据实验的原始记录;严肃认真地完成实验报告,并及时交给指导教师批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