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

 客座教授 
 专家委员会 
 教师队伍 
 人才招聘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客座教授>>正文

廖桂生教授
2020-07-06 09:37  

(左一:廖桂生教授)     

个人简介

廖桂生,男,博士生导师。1985年获广西大学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0和199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6年获光华科技三等奖,1998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2004年入选国家人事部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主要科研成果

主持和承担了国防“973”、国家“863”、国防科技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等20余项科研任务。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提升了雷达探测和测控系统的测控与抗干扰能力,为国家启动某航天领域要的技术支撑; 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在国内率先研究了分布式卫星新体制雷达的阵列信号处理理论,提出了超大稀疏柔性阵列自校正方法和动目标检测算法;提出了导向约束的多通道联合像素矢量方法、空时距离联合处理方法、自适应通道均衡方法;提出了基于窄带多普勒滤波器组分割杂波谱的降维STAP理论和方法,在世界上第一本STAP专 著中获得大引用和好评;提出了稳健、快速阵列信号处理方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