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校企合作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我院考察团到常熟理工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2021-04-26 16:34 胡元闯 

为了探索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4月22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凌永发院长的带领下,共9位老师到常熟理工学院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得到了常熟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在常熟理工学院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考察团对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类教学实践平台、特色实验室和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并开展了一流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常熟理工学院张根华副校长介绍常熟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凌永发院长向常熟理工学院介绍贺州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请教常熟理工学院在电子信息类专业集群式发展以及打造行业课程的做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做法以及电子信息类现代产业学院省级示范点的申报情况。会上,双方就电子信息类专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自由交流和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让我们受益匪浅,学习了常熟理工学院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方式、实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集群式发展、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都对贺州学院有借鉴意义。相信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和总结,将极大的促进我院学科和专业的发展、促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和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和建设工作、促进教学实践平台的建设和管理、促进新工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