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校企合作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正文

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组织学生到中国移动贺州分公司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21-06-01 16:09 李翠玲 

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专业实践技能,更清晰地认识未来就业方向,2021年5月29日,我院202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组织2020级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物联网工程3个专业学生到中国移动贺州分公司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李翠玲组织,黄然、刘宗强、彭娟、黎成和岑春莲等教师带队,受到了中国移动贺州分公司网络运营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国移动陈康波高工、黄鹏工程师、邓志明工程师、苏炳铧工程师、李职昉工程师、翟蓉工程师等参与了本次见习活动的组织和讲解。  

学生到中国移动公司后,陈康波、黄鹏两位工程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贺州移动中心机房,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机房典型华为通信设备,包括PTN(分组传送网)、SDH(光传输)、OTN(光传送网)等设备的主要功能,并介绍了通信系统进行信息传输过程、通信机房的综合布线以及通信机房的安全注意事项。  

接着,邓志明和苏炳铧等工程师带领同学们来到贺州移动大楼基站,为同学们讲解通信基站各类设备,介绍GSM设备类型和LTE基站制式。李职昉和翟蓉工程师讲解天馈系统各类设备和5G DU/CU设备。各位工程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也积极与工程师们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各类设备,体会信息通信发展现状,深受教育、深感震撼。实习讲解中,中国移动贺州分公司的工程师们向同学们认真讲解电信领域的最新前言技术。陈康波高级工程师引导同学们要学习和掌握采访技巧,培养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还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同时,陈康波高级工程师对我院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素养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见习机会,认识人工智能时代下通信行业特点,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更好地感知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