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团风采 
 学院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风采>>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14:35 宁悦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李明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为下一步青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生活、助力青年成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紧扣学院“十四五”规划布局,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陈杨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其中的深沉战略思维和鲜明现实考量,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何芳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软件工程2班

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需要一代一代青年人接力打拼。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发挥青年一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马克宝机械创新协会会长、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在建设现代化强国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韦思婷 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2019级电子工程1班

“以吾辈之青春,成就青春之中国”,我们要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学习好知识技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努力参与志愿服务,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注重关注时事热点,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杨晟彬 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2020级人工智能班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感基层工作意义重大。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上,我们更要有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把满腔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业绩,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践行动,积极投身基层。 

周茜茜 2019级网络工程1班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待,让我深受感动。我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传承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精神,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竞赛等各类活动中历练自我、超越自我。 

吴治奥 2020级软件工程1班

作为共青团员,既要手握笔杆子、刻苦学习,更要磨磨鞋底子、做到知行合一、走出教室,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找寻自己的价值,以实际行动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滕艳梅 2021级通信工程1班

我要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