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党员心声大家谈】青春战“疫”,我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谈心声
2022-02-14 18:09 黄渝惜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的紧急状况,人工智能学院14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利用寒假主动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任务中,在百色、南宁、钦州、玉林等多个市、县、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以青春之我守护着家乡土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黄月烟 :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加入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是我的荣幸,更是我的责任。我目前志愿服务于广西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林驮村大塘屯,具体负责核酸采样登记,扫描试管上的条形码、居民核酸码数据录入,核对被采样者的基本信息,维持采样点现场秩序等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职责和义务,感觉很荣幸也很自豪,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春日暖阳即将到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房卒敏: 

“做每一件事都要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欢乐。”我目前服务于广西靖西市壬庄乡真意村,负责入户张贴防疫告示、核对、登记核酸采样者的信息等。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在家乡疫情防控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这场战“疫”中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周英金:

秉承为人民服务态度,作为一名党员,我很荣幸能够为家乡尽一份力。我目前服务于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把荷乡旺仁村兴旺屯,具体负责检查出入人员扫码,查看是否是从中风险地区到来,引导群众做核酸检测以及帮助群众申领核酸检测码等工作。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锻炼,更是一种责任;是传递爱心关怀的途径,更是默默奉献的时代精神的体现。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昌兰:

我在广西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妇幼医院做志愿,主要工作是协助并查看入院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引导返乡人员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加快采样等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利用假期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服务他人,我感到很荣幸。我相信,众志成城,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韦俊卓:

“您好!请先打开健康码”“请注意佩戴好口罩”“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我目前服务于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百合园小区,这是每天挂在嘴边的话语。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的家乡被“感染”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绝不坐以待毙,任由疫情肆虐在我的家乡,我要为这座美丽的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我也想向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邓敏:

我于1月21日、23日在广西钦州市浦北县的高速路出口做志愿服务,主要是对进出浦北县城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引导,并对其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行程轨迹码以及对特殊情况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为了让这次年假大家过得放心,过得舒心,志愿者们与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始终如一的坚守工作岗位。作为学生党员,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必须要冲在前面,要勇于献出自己的力量,积极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殷雨廷:

我服务于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石门村,具体负责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敲门行动”,对中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进行逐家排查,减少疫情发生风险。工作中我发现很多村民对网络认识不够,因此帮助他们“扫码”也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面对疫情关键时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人民服务、为家乡服务正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吴明玉 :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我目前服务于广西钦州市的一所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量体温、候诊登记表、流行病史调查表。虽然自己不能投身于百色疫区中去服务、帮助,但至少可以为自己家乡、为防疫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希望百色加油,早日度过这个“寒冬”。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李艳勤:

2月7日,那坡县发布了《那坡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我,第一时间报名。每天早上7点,志愿者们都会到达村部党群服务中心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检查或帮助村民们录入检测码,提醒村民们排队并间隔一米等等。   

最困难的工作是安抚村民们的情绪,有的村民认为我们是“没事找事”,当进度较慢时,村民们会谩骂志愿者们,我心理也会有些委屈,但想想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才是真正的辛苦,我们依然会耐心的安抚村民的情绪。我们都渴望早日的解封,早日战胜疫情,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廖家慧:

我目前服务于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板丁桥头防疫点,主要负责检查来往人员的健康码与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进入我乡的登记。这次防疫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明白了要珍惜劳动者的成果;做事情的时候要仔细认真,要懂得与人沟通交流,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重要性,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麻肖民:

我服务于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祥宁村,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及政策宣传、排查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在村交通检查站配合村委检查来往车辆,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到战“疫”一线,我为自己能为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荣幸和自豪。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陈智凯: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当看到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目前服务于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新秀社区、凌云县泗城镇官仓村两个片区,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记录、扫描采样者的健康码,录入采样者信息到对应试管中;核酸集中检测点任务结束后,入户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统计本次核酸检测的人数并检查相对于上一次核酸检测少了哪些人,记录这些人没有参加核酸检测的原因等。   

通过志愿服务让我不仅学习了丰富疫情防控的知识、锻炼了自身综合能力,也更深刻体会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的伟大,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待到春暖花开时,欢迎大家来百色品尝芒果。   

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黄凤英:

我目前服务于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伶站乡那留村,负责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扫描试管二维码、核对做核酸者的基本信息、清点人数引导群众到达检测点进行核酸、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等。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通过本次抗疫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和党员主动站出来,众志成城,为家乡工作贡献了力量,充分体现了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百色加油!   

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黄金娥:

我目前服务于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安宁乡古庞村古庞屯,在家乡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布置场地、贴试管码、扫描试管上的条形码(信息登记)、帮群众录入个人核酸码,维护秩序、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等工作。在这特殊时期,为家乡而战,为抗击疫情而战,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像以上同学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疫情当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赤诚初心,共克时艰,彰显感人的志愿力量。我们坚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