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我院召开“考研数学、考研英语经验分享暨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专题讲座
2020-12-07 09:14 罗坚 

12月4日晚,为帮助学生梳理考研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要点、做好考前冲刺准备,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开展“考研数学、考研英语经验分享暨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邀请我校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颜健生、教师周咸富和杨婕担任主讲,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古伟霞出席,我院副院长常宏斌主持,学院近120名师生到场聆听。   

会上,周咸富老师围绕考研中最重要的科目——数学,从题型特点、复习技巧、时间规划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只有真才、实干、拼搏的人才会有收获,考研成功的关键是我们自己。随后,杨婕老师从案例分析着手,分享考研英语的学习经验,她强调,考研英语需持之以恒,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与做题技巧,奠定深厚基础,方能厚积薄发。   

颜健生主任以“英语学习方法与大学英语四级备考”为题,围绕形势与政策、理论基础、实践探索和学习平台推荐等四部分内容进行讲解,他表示,英语在国际通用语言中占主导地位,在全球化的今天,英语变得至关重要。他强调,英语在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中占据重要位置,我们应学好英语,提升自身实力,从而树立全球眼光,将自我与世界紧密联系起来。   

最后,常宏斌副院长对颜健生主任、周咸富老师和杨婕老师的发言进行了解读与总结归纳,他表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为拓宽就业渠道,我们应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增强竞争机会;他强调,不管是考研还是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我们都应明确自己的方向,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及英语学习计划,并全力以赴的去执行计划,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考研及大学英语四六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明确今后复习的方向,提高了同学们备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