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喜获第21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一等奖
2022-08-17 19:24 张敏、罗士君 

近日,第21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设置“机器马术”赛和“同创辉煌”赛两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罗士君、张敏等6名指导老师指导的“Aim”机器人代表队在“机器马术”赛项以全国第7名成绩斩获一等奖,在“同创辉煌”赛项以全国第29名成绩再添一项二等奖。  

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农启威同学表示:“ROBOCON比赛任务难度大、复杂程度高、准备周期长,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不仅让我们将课堂上学习的基础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手能力,还让我们在多学科交叉研讨中拓宽了专业知识的视野。”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作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参赛者需要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手段,经过10个月时间完成机器人的设计、制备、调试、演练,熟练操作机器人完成大赛组委会规则设置的任务。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近70所高校参赛,参赛队员达2000名以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