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战“疫”,我院学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2022-02-13 11:44 黄礼欣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的紧急状况,我院40多名学生利用寒假主动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任务中,在福建、贵州、百色、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多个省市县、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成为家乡疫情防控中流砥柱的力量,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做好对当地居民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村口、社区执勤站岗,帮助居民完成核酸登记等工作;还利用所学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知识积极开展云端服务,对返乡人员信息进行系统的登记,更好地保障了周围居民生命安全,基层疫情防控这道屏障也正因为这些志愿者们的无私加入而更加坚固。     

百色籍2018级软件工程3班学生党员陈智凯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当看到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通过志愿服务让我不仅学习了丰富疫情防控的知识、锻炼了自身交际能力,也更深刻体会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的伟大,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待到春暖花开时,欢迎大家来百色品尝芒果。”     

福建籍2021级物联3班学生薛馨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且荣幸,使我的第一个大学假期过得特别充实而有意义。”

 

百色籍2018级软件工程3班学生党员陈智凯     

 

福建籍2021级物联3班学生薛馨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