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22 11:02 林宇星/王鑫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传来喜报,我校师生在此次竞赛中荣获多项佳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区38所高校共675支队伍,我校共有17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自治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组织奖1项。其中,由邓忠惠、王鑫老师指导,来自学生叶将鹏、陈长宏、秦学彬的作品“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获得了本届竞赛的全国一等奖,这是继2015年我校在该项赛事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后,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电子设计类学科竞赛,从199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部分赛区因疫情停赛)的999所高校、15,602支代表队,近46806名同学参赛。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奖获奖队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8%,其中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2.4%(本届为2.1%),全国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全国实际参赛队总数的5.6%(本届为5.1%)。       

长期以来,人工智能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育教学理念,在各系成立了学科竞赛组,不断完善创新实践教育体系,持续优化创新训练模式,打造浓厚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展示了电子信息类本科人才培养的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