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在逸夫楼圆满举行

2020年07月20日 12:28 钟坚安 点击:[]

2020年7月18日上午,值2020年新工科与产教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开幕之际,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逸夫楼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声鸣,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并共同揭牌,学校校长吴郭泉主持揭牌仪式。         

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今年3月在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基础上调整、组建成立的,是为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紧密围绕广西和粤港澳大湾区新工科产业发展需要,以支撑服务新工科产业需求为导向、多主体共建共治、集新工科人才培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育人平台。学院下设智能工程系、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大数据技术系,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9个本科专业。建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华晟经世智慧学习工场、广西ICT行业创新协同育人基地、“互联网+”贺州生态产业发展研究院、贺州学院“互联网+”农业与环保应用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整合资源,集聚力量,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专业,精准服务新工科产业的发展,提升学校转型发展水平和质量。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邓成教授、委员付跃刚、欧阳缮、周建江、胡明列、程文青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肖嵩教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贺州学院副校长黎琼峰等领导以及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揭牌。       

上一条:【学校要闻】2020年新工科与产教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峰会快报】2020年新工科与产教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