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客座教授 
 专家委员会 
 教师队伍 
 人才招聘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队伍>>正文

姚剑波 教授
2020-07-06 15:10  

(左一:姚剑波)与世界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NormanHu.在一起    

个人信息

姓名:姚剑波     

职称: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历层次: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技术     

个人简介

姚剑波(1965.07-),男,贵州遵义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IEEE 会员。遵义市电子政务建设专家组专家,遵义市市管专家,广东省物联网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广东省地方标准评审专家。1982 年9 月进入贵州师范大学物理系,1986 年7 月本科毕业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6 年9 月进入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从事计算全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1999 年3 月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2 年9 月进入贵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的研究,2006 年7 月在贵州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6 年12 月进入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技术研究,2009 年3 月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2011 年12 月晋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     

主要科研成果

参加了国家"973"计划基金资助项目(2007CB307100)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0473054,60571024,60771046,60588502);教育部“春辉计划”《软件可靠性与安全性的反向分析》;国家经贸委“九五”重点开发项目宽带超节点智能交换平台》;武器装备预研基金项目《高效率超宽带射频功率放大器芯片技术》和《弹载毫米波固态大功率合成技术研究》以及广东省部产学研重大专项《RFID 产业共性技术研究》的科学研究。主持省部级、市厅级项目5项,共获得科研经费145万余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学术论文40 余篇。被SCI和EI收录论文17篇。完成编制《德江县“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主编《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专著一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