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我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3班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2021-10-15 11:38 莫雨喧 

10月14日下午,我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3班在求知楼303教室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该活动邀请了贺州市公安局互联网信息安全中心副主任黎文军作专题指导。 

黎文军副主任介绍网络诈骗相关案例

黎文军副主任介绍了新技术、新应用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法规,提出预防诈骗必备技能的“十凡事”“五不要”和“两核实”,并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完善自我防范体系,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他人、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同账户不要用同样的密码,发生利益受损后勇于维权! 

由祺丰同学说“作为一名大一新生,通过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我认识到了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不仅仅只有办公娱乐,还存在着许多网络威胁,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我了解到许多有关网络安全的知识,也学习到了一些预防网络安全威胁的方法。”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四个坚持”落到实处,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构筑安全、和谐、绿色的网络环境。 

2021级物联网工程3班班主任甘林及全班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