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校企合作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2020-04-24 18:32 麦昌礼 

 

为加快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修订质量,人工智能学院于4月14日下午在逸夫楼219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学院领导凌永发、余长庚、常宏斌、岁飞、张波,各系主任(拟任)、副主任(拟任)以及教务办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常宏斌主持。      

汇报会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负责人,围绕各专业实际情况和专业定位、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和原则、修订内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难点等,分别就我院9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并给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凌永发院长对各系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坚持“实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精准对标国际工程认证标准;二是各专业之间、各系之间要做到专业共享、系共享。三是每位任课教师都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体,各专业要分别召集教师集中进行探讨,达成共识。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强化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管理,促进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持续完善,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深化内涵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