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客座教授 
 专家委员会 
 教师队伍 
 人才招聘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发展>>正文

我院组织老师参加华为大数据师资培训
2021-08-11 10:22 陈醒基 

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邀请,我院大数据系系主任陈醒基博士带领胡世洋、姜娟娟等老师于2021年7月25日赴杭州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参加了华为ICT学院师资培训。培训会从7月26日持续至7月30日。此次培训会是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改革的号召,配合华为ICT学院人才培养标准化及规模化。这对提升我院老师知识技能和教学水平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是响应我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所作的积极努力。这次培训我院有多位老师已通过华为HCIA-Big Data初级认证考试,并获得了华为ICT讲师的资格认证。为我院大数据系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建议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次培训会议的内容分为大数据理论基础和大数据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其中大数据理论基础重点讲述了大数据发展趋势与鲲鹏大数据,HDFS分布式文件系统和ZooKeeper技术,以及Hive、HBase、MapReduce、Yarn、Spark、Flink、Flume、Loader、Kafka、Kerberos、LDAP等相关插件及技术。特别是华为大数据解决方案将大数据的各种技术都整合在华为技术框架内,从而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技术生态,这无不让参会的老师感到振奋,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培训会的实践操作环节,老师们学习了通过华为云实现MDR资源的申请,了解了如何通过华为的云平台实现大数据资源的云端共享,这极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为各位老师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的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培训会议充分体现出我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也凸显出我院对大数据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意义深远。大数据系也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建设,不断发展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