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客座教授 
 专家委员会 
 教师队伍 
 人才招聘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发展>>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实验教学操作规范性”培训会
2020-09-26 18:31 黄华成 

9月25日下午,我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实验教学操作规范性”培训会在实验楼116举行。实验中心主任张波、副主任王鑫、实验中心人员、各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实验中心主任张波向新入职教师加入人工智能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期望各位教师注重相关培训,更新实验教学理念,掌握实验教学规律,争做优秀教师。张波主任逐一介绍了实验中心的实验员,并表示作为一名工科教师,要有责任心,在平时教学中要做到从严执教,学高为师;对学生要有爱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再有就是要有敬畏之心,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具有良好的工作态度。   

 

随后王鑫副主任主讲,实验中心人员和新入职教师学习了实验室教学相关要求和规章制度、实验室的操作章程。培训过程中,王鑫为大家培训了实验教材的归档问题,提到教师在课前要充分了解实验室,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设计实验讲义,在开课前一个星期准备好实验讲义并下发给学生,督促学生提前预习,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同时王鑫副主任为大家培训了实验材料归档、批改问题。最后和教师们学习了实践教学过程中如何实施、如何操作实验器材、注意事项等。   

 

培训会后,张波主任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做好专业发展路径规划,要以“四有好老师”为奋斗目标,勇担立德树人、振兴人工智能学院的使命。   

我院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将陆续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教学技能培训、教学演练、导师制培养等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