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

 校企合作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正文

我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验收
2020-07-16 09:08  

从教育部发布的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2号)获悉,我校吴郭泉校长主持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新工科背景下经济欠发达地区地方本科院校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教育部提出全面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四新”战略布局,并提出以“新工科”引领“四新”建设。2017年起,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并开展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工作。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工程教育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通过继续深化新工科项目研究,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和最新成果用于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示范作用,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    

我校新工科项目面向新经济发展需要,探索地方院校协同育人模式的新路径,推动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与组织模式变革。该项目通过结题验收,为我校教学改革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对于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探索新经济背景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不断探索新工科建设新模式具有引领与示范作用,将开启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新征程,助力学校整体转型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