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平台

 校企合作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正文

我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8-04-28 15:17 作者:钟坚安 

4月19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公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合作院校名单(第一批)并实施第二批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8〕16号)文件,我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通过了教育部验收。  

为促进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大学转型发展,推动ICT(信息通信技术)相关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于2015年1月启动了2015-2020年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合作院校申报工作,并最终确定了包括贺州学院在内的71所意向合作院校。   

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同意,根据《关于对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第一批入选院校实施认定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6〕22号)安排,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16年8月启动第一批项目实施认定工作。基地项目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方式,对各意向合作院校基地建设方案实施、专业综合配套改革及转型改革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认定,最终评定24所高校通过验收,我校名列其中,成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第一批合作院校。   

自2015年9月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两个合作本科专业正式招生至今,我院和中兴通讯公司深度融合,发挥各方优势,严格按照“八个共同”要求,即共同制定培养标准、共同完善培养方案、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开发教材、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和共同评价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大力协同,培养能适应和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ICT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目前,学院校企合作成果获得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在省内外高校具有很好的辐射和示范作用,成为教育部中兴通讯公司高校合作项目的典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