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平台

 校企合作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恩平市签署校政企联合办学协议
2019-06-18 11:47 文:宋光  图:宋光

6月12日,贺州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恩平市电声行业协会在恩平市帕斯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校、政、企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协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凌永发,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卢土庆,恩平市电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恩平市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胡宇鹏董事长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本协议的签定,标志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转型发展和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进一步深化转型发展与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信息学院自2018年上半年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与恩平市人社局、恩平电声协会共同打造“电子信息工程恩平电声班”,以期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及电声行业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该协议签定后,校企双方通过深度融合,探索并完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生课程中加入电声行业前沿知识特色课程,建设电声产品体验学习室,提升对人才的培养专业性,让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提前学习电声、电子行业的各种一线专业知识,缩短企业后期培训成本和时间,有针对性地培养合适恩平市乃至全球电声行业需求的研发技术型人才。该人才培养模式还得到了恩平市政府、恩平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并在协议中承诺出台针对相关实习、就业学生的有关补贴及优惠政策。  

此次签字仪式的成功举行,是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战略的又一次成功验证,对今后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