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科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潘斯宁博士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2020-09-20 09:35 张佳 

9月18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潘斯宁博士申请的“基于分形维数的热端部件变频变幅热-机械耦合加载下疲劳损伤演变机理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该项目是潘斯宁博士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属于一级学科“机械设计与制造”下的二级学科“机械结构强度学”。   

当前,我国现有热-机械疲劳实验技术难以准确再现变频变幅热循环与机械荷载耦合作用,采用单一裂纹长度也难以准确描述复杂裂纹演变过程。潘斯宁博士申请的“基于分形维数的热端部件变频变幅热-机械耦合加载下疲劳损伤演变机理研究”项目开展以后,有望能为热端部件结构强度的研究提供新的技术路线,为我国高端装备热端部件的自主研发奠定理论基础,缓解我国在高端装备热端部件研发设计领域的“卡脖子”现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资助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其获批资助情况已成为学科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对提高我院科研学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