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科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科平台>>正文

智能工程系赴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广陆数字测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0-09-06 12:46 潘斯宁 

8月27日,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余长庚、常宏斌,智能工程系副主任潘斯宁等一行5人到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达公司”)、桂林广陆数字测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陆公司”)调研。    

8月27日上午,在福达公司副总经理黄斌、技术中心项目专家彭旺生的带领下,我院考察团一行5人参观了福达公司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曲轴数字化车间)、离合器生产车间、重工锻造车间等。随后,副总经理黄斌详细介绍公司运作及上市等情况以及公司对智能制造、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新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8月27日下午,在广陆公司CTO(首席技术官)、智能制造部部长蒋桂平的陪同下,我院考察团一行5人参观了广陆测量产品展示中心和智能生产线,体验了公司研发的ERP、MES管理系统。蒋桂平部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团队自主开发的智能工厂运维情况,以及公司未来开发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及WMS厂库管理系统等对具有机械制造、自动化及软件开发专业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人才的需求情况。同时,就新工科学生培养、应用型本科办学、企业人才需求等蒋桂平部长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公司现阶段开发的智能工厂科技难点,蒋桂平部长希望能与学院合作共同研讨相关解决方案,并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学生到广陆公司参观学习。    

此次考察,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双方在产、学、研、用方面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1 福达公司生产现场参观   

 

图2 福达公司交流座谈   

 

图3 在福达公司技术中心合影   

 

图4 广陆公司展厅参观   

 

图5 广陆公司生产现场参观   

 

图6 广陆公司交流座谈   

 

图7 在广陆公司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