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科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11-09 11:44 张佳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认定845项为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我校吴郭泉校长主持,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余长庚博士、凌永发博士(教授)主要参与的“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以贺州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构建为例”(项目编号:E-GXHPY20200425)获批立项。这是继获得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之后,我院在主要承担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申报上所取得的新突破、新佳绩。  

据悉,为推动新工科建设进一步深化和发展,教育部于今年4月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工作。经过推荐和评审,全国共363所高校的845个项目获立项,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273个,专业改革类项目572个。教育部将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与管理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深化新工科建设座谈会等有关要求,对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行探索和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