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科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正文

姚教授带领部分教师召开关于“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座谈会
2020-05-06 20:18  

5月6日下午15点,姚剑波教授带领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教师在逸夫楼332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申报的座谈会。2020年度贺州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要求本年度的科研内容需要紧紧围绕贺州“十三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向东开放、人才兴贺、新型城镇化“五大战略”。对此姚教授及其团队计划将以服务地方为导向,对物联网的共性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进行研究,提出力争在3年内建成桂东一流、区内领先的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目标,把推进贺州市乃至广西区物联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立为近期科研方向。

 

在座谈会上,姚教授向大家分享了项目的思路,项目架构,项目技术路线以及项目预期效益。姚教授分析了国内外关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关于“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在座的团队成员都能集思广益,踊跃对项目的规化提出自己的见解。与会的其他老师就目前我校的科研政策、科研条件、以及本学院的研究状况与姚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姚教授表示将积极促成区内外有关企业与我校在科研方面进行强强联合,努力解决当下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最后姚教授就人员分工和下一步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这次座谈会,使得学院其他教师对项目申报、校企合作、科研政策等相关议题都有了较深的认识。以姚教授代表的学术带头人也必将带领我院部分教师在物联网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