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打造社会实践育人
2021-09-14 18:04 黄礼欣、唐玲 

--人工智能学院深入开展2021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少年的殷切期望,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实践育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一、打卡红色基地,汲取前行力量     

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助力弘扬家乡的红色历史文化。暑期,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我的家乡,红色地标打卡”实践活动,师生代表利用家乡的红色资源,先后打卡八一起义纪念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黄士韬烈士故居、革命烈士纪念陵园等红色基地,详细了解红色基地的发展历史,为红色基地发展建言献策。学生预备党员蒋昕如表示:“通过‘红色地标打卡’社会实践活动,我更加笃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走进乡间田埂,助力乡村振兴

学院充分发挥共青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利用暑假社会实践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成立“AI新力量”服务团,依托专业优势志愿为村民维修故障损坏的电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在村部开设电器维修点,为村民检测维修故障电器数十件。同时,耐心地为当地居民讲授家电使用的小窍门及安全用电常识。学生预备党员秦四娥表示:“我们十分珍惜这次社会实践机会,把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再苦再累也值得。”     

 

三、助力疫情防控践行青春担当

“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屋里常通风。这是疫情防控小知识,您好好看看!”2019级物联专业1班左钰华同学利用暑期在当地村委配合下,通过挨家挨户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保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高度重视育人工作,把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列为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拓展实践领域,不断丰富社会实践的时代内涵,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实践育人特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知行合一中增长知识、提升境界、丰富人生,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