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人工智能学院“智农先锋”服务团“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2021-07-17 14:32 黄礼欣 

7月16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组成的“智农先锋”服务团一行20余人前往广西贺州市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进行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智农先锋”服务团来到贺州市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砂糖橘、沃柑种殖基地和当地村民进行交流,与村民一起讨论如何利用现代化农业技术等农业生产问题,科普现代化、智慧农业和产业技术,推广符合当地发展的新型农业经济体,帮助农民解决种植过程中的方法不合理等问题。服务团在平田村第一书记刘旭杰和村民的带领下走进砂糖橘和沃柑种殖基地,与农民一起农户共同劳作,亲身领悟农业机械化发展在当地实施过程中碰到的疑难杂症。 

此外,服务团又前往当地昭平县青禾醇酒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当地米酒酿造产业发展状况,并对该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生产问题进行进一步调研。让学生参与到酿酒各个环节中,亲身体会并了解酿酒产业机械化、智慧化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感悟以及专业技术知识,向他们普及如何将智能化运用到产业中去,提高酿酒的效率、质量和产量。 

本次活动顺利举行,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服务团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也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与表扬。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利用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带动当地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