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藓而益健项目团队
2020-09-14 17:41 杨鸿宇 

2020 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       

经调研发现,贺州市桂岭镇是典型的红色革命贫困老区,当地经济落后,农民收入少,大多数劳动力都会选择外出务工,导致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日益增多。“藓而益健”项目团队于2020年7月20日至2020年8月7日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藓而益健团队是运用独有的苔藓种植技术,研究出适合贫困地区种植的苔藓,以此来帮助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红色革命老区的农户实现脱贫致富。团队通过实验测试,培育生存能力强、净化空气好、适合当地气候种植的苔藓,以及研究设计苔玉球等苔藓工艺品的制作方法。与当地政府合作带领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农民种植苔藓,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和工作岗位,为农户免费搭建销售平台。此外我们还开展了扶贫工艺培训班,设立苔藓工艺作坊,让贫困农户免费学习有关苔藓的手工艺品制作。解决其技能单一、收入较低的情况,助推农民脱贫致富,以实现授人以渔的创行理念。旨在解决农户产销问题,吸引农民返乡种植获得收益,提高农民收入,带动革命贫困老区的经济增长,对促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起到积极作用。       

文:杨鸿宇 图:宋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