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新生进行专业教育活动
2020-10-20 10:30 李翠玲 

10月13日,为迎接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新生,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人工智能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教育讲座。   

学院邀请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欧阳缮教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贺州分公司网络运营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康波,举行了专业教育讲座。人工智能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和130多名2020级通信专业新生聆听了此次专业教育。专业教育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凌永发主持。   

欧阳缮教授从前世今生、通信技术、课程体系、学习转型等方面,介绍了通信专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通信专业的课程及毕业要求,强调了新生同学们应该具备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创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他希望新生同学们,“要成人,二要成才”一,要树立“乐学、勤学、会学”的学习精神,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努力成就人生。   

陈康波为新生们作了主题为“国内通信运营商发展”的讲座。陈高工分析了1G到5G的发展,分别讲解了无线网络、有线网络的网络架构,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就业发展方向。最后,他从岗位规划、职称规划、职业资格规划等方面,讲述了职业规划,并指出同学们应当拥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凌永发院长为2020级通信专业新生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专任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