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新生进行专业教育活动
2020-10-20 10:40 王洪波 

为使新生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10月1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在西校区教学楼A219召开。本场讲座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王洪波主讲,专业骨干教师黎成、彭娟、何顺、班主任助理及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王主任首先阐述了物联网技术在当今及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介绍“物联网是智能感知与识别技术、科学计算、云计算、泛在网络系统的融合应用,被称为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目前世界各国的政府、科研机构、教育界和产业界都非常重视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急需相关专业人才的支持”。然后围绕物联网工程的专业定位、毕业能力要求、课程设置、学籍管理、专业技能提升的主要途径等,详细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最后,还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负责,对生活真诚,兢兢业业,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通过讲座,学生们深受鼓舞,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教学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   

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专业教育讲座,促使同学们坚定了学习方向、择业方向,增强了学习的责任感和时代感,也为本专业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