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春运服务“暖冬行动”
2021-03-04 11:22 黄礼欣 

入冬以来,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共青团广西区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文件要求,高度看重,踊跃行径,积极组织动员本学院团员青年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我院参加“暖冬行动”志愿者总人数19人,其中1人参与到两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荣获“优秀志愿者”1人次。志愿服务地点均以“就近就便”为原则,服务广度大,以乡(镇)、村(社区)为基本单位,重点开展防疫宣传、便民服务、引导咨询等防控志愿服务。其中,引导咨询3人次,秩序维护1人次,防控宣传9人次,便民利民5人次,交通安全1人次,反邪教宣传1人次。   

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春运服务“暖冬行动”志愿者信息统计表   

钟诗萍“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南盛青年志愿者授旗仪式”
钟诗萍“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山尾服务队疫情防控+舞韵红袖第65期”活动

 

我院钟诗萍同学2021年2月9日参加了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南盛新社区红袖章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南盛青年志愿者授旗仪式”活动,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宣传。2021年2月18日,参加了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南盛街道山尾养路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山尾服务队疫情防控+舞韵红袖活动第65期”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王瑶“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活动”   

王瑶“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活动”荣誉证书

 

我院王瑶同学2021年1月28日至2月21日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临晋镇参加临猗义工联合会,在所分配的卡口负责人员进出,测量来往人员体温,查看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对陌生车辆进行仔细询问,对当地外出打工人员有针对性措施,统一隔离。上岗期间负责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不上岗期间到当地政府收集整理志愿者资料,志愿服务期间表现优异,获“优秀志愿者” 荣誉称号。   

陆银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陆银清同学2021年1月18日于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大岩村参与由村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走访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送宣传防控知识手册以及在一些村屯口设置一些防控服务点对进出村民进行口罩佩戴的提醒和体温测量。向周围的邻居和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的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   

陆银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庞九炜同学2021年2月3日至2月10日于广西博白县龙潭镇高山村委员会及红旗厂路口段进行打扫卫生,整理文件,信息登记,打扫公路等志愿服务,同时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窦章乾“秩序维护类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窦章乾同学2021年1月17日至今于广西北流市平政镇派出所参加志愿服务,为群众解答问题,整理资料,在镇内进行治安巡逻,协助警察办案、处理群众纠纷。   

窦章乾“秩序维护类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吴宇兵同学2021年2月1日至3日于广西藤县太平镇志愿团,到太平镇政府广场固定场地做志愿者参与旧衣物回收捐赠活动,对附近街上的爱心人士捐赠的旧衣物进行分类整理。   

我院团委在“暖冬行动”开始前面向全院进行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期间更是结合《2021年寒假期间“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提示》二次发动学生深入基层,珍惜实践机会。此次“暖冬行动”我院引导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志愿服务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引导身边更多的人以“就近就便”为原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工作中,总体取得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