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 
 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人工智能学院“互联网+”重点项目企业调研
2021-05-19 09:11 黄礼欣 

5月19日,我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宋光组织我院“互联网+”重点项目团队一行9人前往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调研。  

项目考察团来到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养殖加工基地进行交流学习,初步了解到火龙果等农产品的目前养殖管理方式以及养殖过程容易出现的问题。对此,我院考察团提出互联网+智慧农业技术管理农产品基地,实时监控管理生产基地的气候环境、土壤湿度、作物长势情况做相应控制,以达到降低成本、改善产量与品质的目的。随后考察团去到企业农产品加工展示区域进行参观,也了解到火龙果酒等农产品从酿制加工到封装的过程。  

在此次调研,我院项目考察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产品企业发展,用互联网+智慧农业技术搭建智慧平台,利用“前店后厂”的模式和“互联网+”的机遇带动农产品经济发展。同时也为我院重点项目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