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中喜获佳绩
2021-08-05 16:30 张敏 

近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山东济宁邹城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张敏、罗士君等老师指导的“Aim机器人战队”荣获“机器马术”赛项全国二等奖1项、“投壶行殇”赛项全国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自2020年11月大赛启动以来,人工智能学院30名学生组成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赛,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机器人。通过竞赛,不仅提升了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高新技术应用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对学生的创新意识、沟通交流能力、就业能力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届大赛的主题项目为“投壶行觞”和“机器马术”,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A类竞赛,是全国工科类高水平的实战性赛事。此次竞赛吸引了全国79所知名高校参赛、106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参赛,广西共有5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