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顺利举办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技能等级考试
2021-07-12 11:51 胡沐芳 

2021年7月8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8级17名学生在逸夫楼217进行了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华数中级)考核。 

在理论考试的准备过程中,同学们刻苦练习,勤于思考,力求将每道题目知识点理解透彻;相关老师也紧跟学生的备考过程,纠正学生知识点的理解错误并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考试学生发挥理想,题目难度及题量适中,大多数学生都能提前半个小时完成考试,并且成绩整体达到90分以上。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并且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含金量很高,对提升学生技能和求职都又很大的帮助,通过本次考试,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了就业竞争力,拓展了专业知识。同时也是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探索。 

本次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核,通过率为100%,接下来,将进一步着手实操考试。我们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开展1+X试点工作,推进书证融通工作,完善工学交替、育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双证书”育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