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正文

我校何超文同学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国家级三等奖
2021-05-17 15:12 张波 

2021年5月14日至1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赛决赛在长春吉林大学举行,我校人工智能学院17电子信息工程何超文同学在全国306名非数学组选手的决赛中以广西第2名的成绩获得国家级三等奖,这是我校自2014年组织该赛事以来,首次有学生进入国赛并取得国奖“零”的突破。(在省级预赛中,全国共有897所高校、20余万学生参赛,广西有21所高校、共计5829人参赛。经过省级预赛的激烈角逐,全国共计选拔出306名非数学组学生进入国赛决赛,其中广西选拔出8名非数学组学生进入决赛。)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称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中国数学学会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省级预赛和国家级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省(市、区、军队院校)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可以系统地复习、巩固、拓展所学数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还能培养科学思维,创新自主学习方法,无论是对考研还是后续课程的学习都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