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到厦门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会
2021-04-27 15:12 林宇星 

为了推进人工智能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在院领导努力与推动下,我院于2021年4月12日正式成立了学科竞赛组,包含智能工程系竞赛组、信息于通信工程系竞赛组与大数据技术系竞赛组。为了支持学科竞赛工作的进行,提升学科竞赛成绩。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林宇星老师于4月23日到4月25日前往厦门,参加了由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与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举办的“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暨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培养会上,围绕着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改革和电子设计竞赛组织指导工作,各高校该领域专家依次做了报告。电赛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同济大学教授岳继光先生做了关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学生培训与管理模式创新”的报告;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嵩教授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与课程改革为触发点,分享了电子信息类金课建设与实践的思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南就历年赛题中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分析,阐述了电赛赛题的命题思路——紧跟社会发展需求。 

另外电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教授,从近几年赛题的命题背景、思路和考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包括信号处理邻域专家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与北京邮电大学赵振刚教授、电力电子邻域专家浙江大学潘再平教授、测控领域专家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和通信电路领域专家电子科技大学李玉柏教授等。还有多位专家学者从各自领域的角度分享了电赛指导经验。 

林宇星老师认真聆听了报告会,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并与参会的兄弟院校老师们交流了电子设计大赛的指导、组织和选拔经验。他说“虽然会议日程安排很满,三天的会议下来也很累,但干货满满,收获也是巨大的!”。林宇星老师还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到许多优秀的竞赛指导经验。这将极大促进在学校的学科竞赛工作,提高学科竞赛成绩,促进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