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验中心>>正文

光传输实验室(逸夫楼217)
2020-07-16 15:22  

 

实验室地址:逸夫楼217   

光传输实验是面向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一门专业实验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课程的目的在于给学生介绍SDH、PTN、以及ASON等目前商用网络的主流技术的基础知识,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学习如何通过SDH、PTN设备完成网络组网并实现业务开通,通过现网网络拓扑案例的讲解分享实际工程经验,传授常见的光通信网络故障处理技巧,使学生学以致用,同时通过对设备的操作加强学生的实操和动手能力。   

主要设备包括:中兴SHD设备S325 3台,PTN设备6200 3台。   

可以完成的实验包括:SDH/PTN网元基本配置、2M业务配置、时钟源配置、公务配置、两/四纤双向通道环配置、两/四纤双向复用段环配置、以太网业务配置等实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