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党员心声大家谈】我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15:26 黄渝惜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在观影期间,师生们被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强烈的爱国精神、英勇的民族气节、无畏的斗争精神、深厚的战友情谊深深感动,流下了眼泪,观影后纷纷发表观影感悟。  

 

IMG_6538(20211125-183720)

谢庆利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  

当我看到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浴血奋战,创造了世界战争以弱胜强的奇迹;一句“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就是留给我们下一代打!”道出了先辈们的英勇无畏的自我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每个中国人敬仰。我要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在工作中保持初心、砥砺奋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6537(20211125-183645)

张敏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铭记前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IMG_6828(20211125-184225)

林宇星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  

今天参加了学院党委组织的红色观影活动,让我深有感触。那句“只有我们面对这场战争,我们的孩子才能不用面对战争!”使我感受到先烈的伟大与如今生活的来自不易。我们要心怀感恩,继承先烈遗志,像他们一样不畏艰难,认真工作,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IMG_6534(20211125-183745)

刘凯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员:  

通过观影,使我进一步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如今,我们不必担心战乱动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外强虎视眈眈,着力打压中国的发展,我们身为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  

 

QQ图片20211125115037

伍德龙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当我看到志愿军战士们在忍受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天气下,他们甘愿化成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部来自烈士们对于新中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因为他们相信中国一定会胜利。我要永远铭记革命英烈们坚韧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  

 

465C193A4F9E5658706DDACE2D47517F

程文敏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电影结束后,心情仍旧久久不能平复。我仍旧记得英雄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亦要坚定这种精神,并且落实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G_256

何嘉利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通过这次观影,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战士与军队们这种不朽的团结爱国的民族精神,理应传承下去,树立起我们民族精神丰碑,吾辈当自强,建设好新中国是我们必须永志不忘的历史重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IMG_256

张宏志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  

影片中七连指导员梅生说:“这场仗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就要打”,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坚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要学习先烈优良品质,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汲取革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5F150472CE17CE012DB5314010C1295D

梁功彩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  

影片里“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令我印象深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战场远比我们目前接触到的远远可怕,如今的安宁都是我们最可爱的英雄用血换来的!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定要好好学习,不忘历史,励志前行,壮大祖国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