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生活动 
 助学解困 
 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3 22:58 唐玲 

9月23日,人工智能学院在贺州学院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凌永发、李明、陈杨明、王凤领、常宏斌、张波、陈景发,各系、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以及922名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典礼。   

暖场环节学院领导、老师们为新生送上欢迎视频,并展示了四足机械狗、无人机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奖作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教师代表陈醒基博士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起崇高的理想,追求新知、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做一个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好青年。   

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通过网络视频为新生送上祝福。2015级毕业生、现就读于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郭崇业,2016级毕业生、现就职于深圳物联网公司的许来烨等同学分享了各自的求学经验和学习、工作感悟。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2班何芳和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班石雨欣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   

 

 

凌永发院长以《励志青春·适应职场·感恩父母·报效国家》为主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为新生送上四句寄语:不要赢在了高考,却输在了大学!读书和不读书,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希望新生们尽快找准未来的职业方向!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他强调,对于大学生而言,学习是最重要的,要充分把握青春,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多谋划。最后,勉励全院师生团结一致,爱校爱院如家,共创学院新辉煌。   

 

李明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勇于承担时代的责任!   

 

典礼上,学院领导班子为21个新生班级授旗。   

2021级网络工程1班冯骥参加典礼后深有感慨,表示对新的学习生活的憧憬和积极探索未知、全面发展锻炼自己、努力践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决心,期待在四年后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开学典礼在全体齐唱校歌《为了明天》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