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科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正文

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王振华教授作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报告
2021-04-25 15:37 唐玲 

4月25日上午,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王振华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作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报告。 

学校校长助理、院长凌永发主持报告会。 

孙立宁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从新兴科技、智能时代、智慧生活、人工智能、互联网+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发展现状与趋势等众多方面,为我们展示人工智能时代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对生活质量飞跃式地提升。 

王振华教授以“面向教育的AI+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为主题,以宏观、中观、微观视角分析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岗位需求,鼓励同学们要以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督促自己,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成为新时代需要的智能制造专业人才。 

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了解,启发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技能,也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所学的专业,致力于成为符合时代需求的专门人才。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余长庚、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常宏斌、张波以及近1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