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科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2021-03-08 16:08 罗坚 

3月5日下午,为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质量,提高立项率,我院在逸夫楼329会议室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学院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欧阳缮教授到会指导交流,我院院长凌永发出席,副院长余长庚主持,学院副高级职称及博士学位以上教师到会探讨交流。   

会上,余长庚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欧阳缮教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强调此次辅导会的目的,鼓励与会教师充满信心,积极申报。希望与会教师在科研领域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逐步完善、优化与改进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   

欧阳缮教授作了“四类科学问题属性案例说明”讲解,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类型、申报的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申报的注意事项、申报建议及项目评审等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随后,我院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重点汇报,欧阳缮教授对项目申报书的课题名称、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可行性分析及研究基础等各章节撰写的关键点进行现场指导,指出目前申报书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修改建议。欧阳缮教授就其他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