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实验中心 
 教学改革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报告会
2021-09-18 23:42 陈醒基 

9月17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在教学楼108教室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蓝如师教授和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黄浩洋工程师,他们两位分别从学科和产业的角度为新生做了专业教育报告,大数据技术系主任陈醒基博士主持了本次教育活动。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蓝如师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述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含义、专业课程体系,展示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大数据应用例子,干货满满,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欲望。 

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黄浩洋工程师是华为资深工程师,获得华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鲲鹏的HCIE认证。在本次讲座中,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大数据及大数据的特征,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数据平台技术、岗位及其能力分析、课程体系、Hadoop生态系统全景,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技术有更全面的认识。    

 

陈醒基博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问题入手,给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并鼓励同学们为美好就业而奋斗,为实现个人理想,乃至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并结合大数据相关工作岗位,指引同学们大学四年应该掌握哪些知识和技能。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同学们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与认知,并为同学们明确学习、生活方向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