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团风采 
 学院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20新生到贺州政务中心大数据平台进行专业见习活动
2021-01-15 18:59 胡元闯 

为了让大一新生对本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早日接触和了解本专业的行业动态,2021年1月11日和1月13日上午。贺州学院大数据技术系软件工程、网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6个班的同学分批到贺州市政务中心大数据平台进行专业见习活动。贺州市政务中心大数据平台是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和搭建,是解决贺州市数字化运用的综合平台。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贺州学院的校企合作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给予贺州学院大力支持。本次见习活动得到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贺州市政务中心大数据平台的大力支持,为见习学生安排的专业的解说。在见习过程中,首先通过大屏幕播放贺州市政务中心大数据平台所有应用及特色,给学生完美的视觉冲击,从感性上认识到新时代IT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接着解说人员带着学生对各个应用模块进行功能演示和讲解,比如智慧城管平台、智慧平安城市、视频智慧监管平台、贺州市公交车平台、智慧交通平台、数字贺州创新中心等平台。通过解说员的对这些平台的部分功能的演示和专业解说,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在该行业的应用有了深入的认识,对自身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业见习活动,让贺州学院计算机三个专业的2020级学生对本计算机专业的实际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未来即将学习的课程,将来有可能从事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目标也有了初步的认识,这将有助于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助力他们在大学四年达到更高更远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