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团风采 
 学院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莫达隆书记为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开讲座
2020-12-18 17:24 唐玲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12月1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莫达隆在信息楼110教室为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开主题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及重点领域”的讲座。   

会上,莫书记主要分四个方面讲述,第一是大数据概述,包括大数据概念、发展历程、大数据产业,第二是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包括产业跨界融合化、组织形式平台化,第三是大数据产业重点领域,包括大数据技术产业、大数据商业产业、大数据民生产业、大数据政务产业。第四是从注意学科交叉融合、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关注大数据应用发展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   

莫书记将大数据专业与上市公司的业务应用、贺州智能制造项目规划、智慧旅游、智慧城管、大数据精准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相结合,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学以致用。另外,要尽早确定职业方向,找准着力点,将专业学习与职业方向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技能。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明确今后学习的方向,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更好地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