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党团风采 
 学院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赴企业开展实习就业考察调研
2020-09-23 19:00  

为提高我院学生就业水平和质量,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9月15日—18日,在我院廖玉梅副书记的带领下,院长助理张波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杨明老师、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任宋光老师等一行6人,分别到武汉虹信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分公司、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广州金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江河幕布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思榕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作企业进行考察交流。 

在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中,我院教师代表分别与在企业工作的实习生、毕业生和企业代表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在交谈会中先对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关心了解,询问了学生的平时的工作内容、住宿及伙食、薪资待遇、对工作发展的目标规划和晋升路线等各方面问题细致关心。学生表示,工作内容比较符合专业发展,对学校介绍的实习企业工作较为满意,也有自己的工作发展规划,打算毕业后就直接到现在的岗位上工作。企业方表示我们学校的学生普遍拥有吃苦耐劳精神,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能主动向他人学习寻求帮助解决问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都能胜任完成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也希望能进行长期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  

座谈交流会过后,我院考察交流组跟随企业方代表到企业的产品生产基地、工作场所环境实地走访。在实地走访中对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工作需求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都进行了调研了解。  

通过本次与企业的考察交流,为我院在培养应用于人才方案,提高学生实习、就业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